自学考试

教务管理 首页 > 自学考试 > 教务管理

关于在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省内统考课程中开展计算机化考试试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31

 

 

 

湘教考通〔20183

关于在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省内统考课程中

开展计算机化考试试点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各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各助学机构: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改革要改进考试方式探索互联网环境下采用计算机考试形式,逐步推进一年多次考试,方便自考生参加考试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经研究,定于20184月在部分省内统考课程开展计算机化考试试点。为切实做好计算机化考试试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本次考试安排在2018421-22日,共四个单元,各单元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即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我院根据各地考生报考规模和考试机位情况适当增加或减少考试单元。

二、报考时间及报考方式。

报考时间:201835-9日。

本次试点只接受考生现场报考,助学班的考生由所在单位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三、考试对象。凡已取得我省自学考试考籍的社会考生及助学班考生均可根据需要选择报考。主考学校及助学机构应根据本次考试课程合理安排助学班的教学进度,指导考生合理报考。

四、考试课程安排。本次试点按照《20184月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课程安排及教材目录》(附件1)共安排对外经济管理概论(00053)等30门课程供考生选择报考,其中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01790)等8门课程安排在12单元考试,其他22门课程安排在本次考试时间范围内的任意单元,考生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课程报考。我省将在试点取得成熟经验后,扩大采用计算机化考试的专业及课程,凡采用计算机化考试的课程原则上不再另行安排纸笔考试。

五、考点安排。计算机化考试考点建设由我院统筹管理,市州教育考试机构负责遴选推荐。根据报考规模,长沙市考区可设置多个考点,其他市州考区原则上只设置一个考点。考点一般设置在我省主考学校或助学机构。有意向承担考试组织工作的单位于25日前按照《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考点建设技术方案(试行)》(附件2)及《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考务管理规则(试行)》(附件3)的要求向我院提交申请,经我院验收合格核准后具备承办资格。

六、考试成绩。本次考试成绩将与4月自学考试纸笔考试课程成绩一并公布,违规处理及查分程序等事项与纸笔考试相同。

七、考试费用。试点期间,计算机化考试报考费为48/科次,分成比例按现有收费文件执行。组考 费用由我院向承担组考工作的考点单位协议拨付。

开展计算机化考试试点工作是我省自学考试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相互配合、精心组织,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将总结积累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范围,促进我省自学考试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试点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院自学考试处联系。

 

附件:120184月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

         试课程安排及教材目录

  2.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考点建设技

    术方案(试行)

  3.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考务管理规

    则(试行)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18131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                   2018131日印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