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管理处召开校外教学点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8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教育乱收费大整顿,落实学历继续教育审计整改和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教学点管理,4月13日,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曾殷志主持召开了在读学生规模较大的校外教学点管理工作会议。广西梧州市服装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益阳中南高等函授教育培训中心 、邵阳市大祥区邵成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邵阳市里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邵阳市天成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等学校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处长刘运喜出席。
     会议指出,感谢校外教学点负责人2022年对学校接受审计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配合与支持。目前,全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形势比较严峻,不容乐观,各教学点一定要严格执行上级政策文件,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强化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所有办学活动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和联合办学协议执行,不得违规办学、违规收费,不得随意给学生许诺、变相卖文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好,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有两项重要工作,请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落实。一是全面落实落细教育教学过程。要把上级政策文件要求和学生讲清楚,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争取学生的理解支持。各教学点务必克服困难,采取措施,落实教学过程,整理好日常教学活动(平台学习与面授教学)、课程考试、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自觉接受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抽查。二是规范学杂费收缴行为。按照上级政策文件要求,继续教育所有学费必须全额上缴学校财务,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严禁上缴前分配,严禁乱收费、捆绑收费、搭车收费。日常工作中如有困难,可以提出来,共同探讨妥善的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把维护学生正当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依法、规范办学,加强教育和管理,切实保障和维护学生权益,多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切忌简单粗暴,不要在学生面前乱许诺、乱承诺,防止激化矛盾,造成工作上的被动。
     各站点负责人纷纷表示诚恳接受学校的督促提醒和工作指导,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落实落细教育教学过程,规范学费收缴行为,共同搞好学生服务,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座谈中,各站点负责人也提出了各自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家坦诚地进行了交流讨论。(继续教育管理处 供稿)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