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检查自考生宿舍安全卫生

时间:2021-09-22
 
       为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91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放银、党总支书记曾殷志在副院长章坤、刘运喜、成人教育教学管理科科长张伟等陪同下,深入我校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宿舍振远、振华二栋公寓,对宿舍消防、用电、门禁、卫生、防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提出指导性的整改意见。

   检查组走进每一间寝室,都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机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好好学习,争取顺利拿到本科文凭,同时要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要求宿管员严格履行责任,加强管理监督,为同学们搞好服务保障。

   检查中,学生公寓每层楼都安装了两个以上灭火器,并且药水在有效期内,请消防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宿舍内没有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供用电是安全的。外来人员进入宿舍要经过两道门禁,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每天都派人对宿舍楼道进行了环境消杀,及时清理外运垃圾,宿舍内务整理比较规范,卫生比较整洁。对此,检查组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中发现,由于没课的学生呆在宿舍时间较长,产生垃圾较多,清理不及时,部分楼道门前存在垃圾堆积现象。检查组要求有关人员认真研究解决,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宿舍安全经常性检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刘运喜 /张伟)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