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袁曦副校长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8-12-06

 

125下午,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同志以“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题,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专题党课重点围绕深刻理解《条例》核心要义和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两条主线展开,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英勃同志主持学习

袁曦副校长指出,《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符合实际,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要深入学习了解《条例》,熟练掌握运用,最主要是深刻理解、紧紧抓住三个“从严”:一是对党员从严,二是对组织生活从严,三是对支部建设从严。

袁曦副校长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础,我们必须把支部建在最基层,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职工的基地、团结队伍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二是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得校长负责制;三是突出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地位;四是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五是抓实党支部“五化”工作;六是突出政治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七是严格发展党员标准和工作程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努力奋斗。

袁校长的党课站位高,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并做了笔记。最后,党总支书记周英勃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政治敏锐性的高度看待《条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找准支部建设的发力点,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是建强支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 张剑)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