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0-02-12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院党通〔20201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

通 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指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面对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通联学生、疫情排查、医疗救治、困难帮扶、环境消毒、校园管理、开学预案、舆情应对、宣传科学、堵防谣言等工作。全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本单位人员的摸排防控工作。附属医院党委和校医院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做好分诊救治、药品保障、医药费特殊报销、疫情信息统计收集等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大力推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不漏一人,发现疑似疫情第一时间做好隔离并及时向校医院报告,强力实行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发动师生参与,引导师生在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不聚会聚餐,并自我监测、相互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是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到任务最需要、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为师生做出好样子;要带头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各项防控要求,提高防控意识,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要自觉配合排查登记工作,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主动开展宣传引导,积极协助舆情应对,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向师生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答疑解惑,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

2020127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