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及重要论述

时间:2019-10-18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及重要论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及重要论述。会议由总支书记周英勃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首先,学院副院长章坤以领学的方式,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文明的奋斗目标》、《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7篇重要讲话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随后,总支书记周英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当然,还有许多新的绊脚石横亘在改革路上,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去探索,只有牢记使命担当,不断主动作为,我们才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战胜艰难险阻、成就宏图伟业。

最后,院长银德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文/张剑 摄/郭棵棵)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二办公二楼

电话:0739-5433362

邮箱:hnsyu_cjxy@163.com